monga_1024_768.jpg




電影《海角七 號》曾為國片創下的高潮,如今由 《艋舺》接棒。該片5日上映,寫下台北880萬、全台1800萬的票房,不僅擠下了蟬聯50天票房冠軍的《阿凡達》,更創下台灣電影首日票房最高紀錄。諸 如蔡昌憲在片中所說的「意義是三小?拎盃只聽過義氣,沒聽過意義!」等對白,已在網路上廣為傳誦,有位網友熱血地說:「《阿凡達》是三小?拎盃只知道《艋 舺》啦!」

電影介紹:


 



前陣子《艋舺》電影成員常常上各大節目"賣力"宣傳~ ===>(夠賣力吧= =|||)

讓MOKA覺得也許是繼(海角NO.7)之後又一好看的國片!

於是今天特地一大早起來去買票~沒想到沒預期中的排隊耶~(不是首映大轟動嗎?)

買了至尊廳1點數位版的票~沒想到還有中間的位置耶(幸運啦)

因為當時肚子實在太餓~趕緊去附近的一中街祭祭五臟廟

等買好吃吃喝喝的之後回到電影院時...居然...發現...大排隊啊!!!

簡直跟當初阿凡達一樣的隊伍...

當時超~慶幸提早來買票滴~~

一開場就感覺到該片的用心嚕~

該片打著鮮明的黑幫旗幟,

流著高度浪漫化的兄弟情誼化成的血液(熱血),


http://l.yimg.com/fp//ng/ta/yahookimo/20100205/18/3552395536.jpg

敘述一段艋舺地區的虛構野史。

本省掛的地痞流氓與外省幫的衝突、折衷,最後邁向未知數。

主角等五人便在這段歷史中或哭或笑~留下屬於他們的青春



劇情從一開始的相遇(一根雞腿的邂遘@@a..)~

到校園延伸到牆外中間種種講義氣講友情的過程~

於是我加入了我的第一個太子幫(後面還有...)

(從小受盡欺負的蚊子 終於揮出了憤怒的 關鍵的 第一拳...喔拉喔拉喔拉喔啦~~~~~)

從小受盡欺負的蚊子 
終於揮出了憤怒的 關鍵的 第一拳

(太子幫五人第一次站在一起 為蚊子出氣 但最兇的顯然是這位老太子@@)

太子幫五人第一次站在一起  為蚊子出氣 但最兇的顯然是這位老太子



《艋舺》剧照

《艋舺》两款角色海报

特別是開場沒多久的一鏡到底幹架過程,

簡直太熱血~讓我想到漫畫<鐵拳對鋼拳>的劇情捏= =

17歲那一年 
我交了一個朋友 我們一起走進大人的世界

..到中間男主角漸漸與結拜兄弟們成為真正的幫派份子之後~

看著他們 
在我以前騎車的地方  騎著我以前的車 凝結的青春

地下舞廳 
當年社交的重要場域


漸漸了解到了當時黑道的世界..

在本省掛的地痞流氓與外省幫的衝突、折衷,最後邁向未知數。

整部片看完~只能說相當的好看呀~

兄弟~利益~爭鬥~血淚....

讓我看完後..居然有想掉淚的衝動..

豆導....你屌!!!



劇照:

電影《艋舺》由導演鈕承澤(右一)及新生代演員阮經天(後排左三)、趙又廷(後排左一)等共同合作。(圖/聯合報系)  

電影《艋舺》由導演鈕承澤(右一)及新生代演員阮經天(後排左三)、趙又廷(後排左 一)等共同合作。(圖/聯合報系)

 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ka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