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同事的相處之道

在 職場,總有令人討厭,但很會工作的人。縱使個性不令人討厭,明星員工總是成為箭靶。對此,謝宗憲感受深刻,因為他在進入信義房屋的隔年,就榮獲全公司成交 件數第一名的Top Sales。升任店長時,還曾經拿下「全國傑出店長」殊榮,是當年房仲業唯一一位被總統召見的得獎者。「我很清楚不能鋒芒太露,而且我又比較資淺,」謝宗 憲說,他和同事互動時,會先自行分類,然後用不同方式處理各自的人際關係。

他說,第一種,不友善型,則敬而遠之,微笑置之;面對面時則謙虛以對。第二種是友善型,他會很樂於分享,常和對方討論他的做法。第三種是沒感覺型,也就是彼此沒交集,則維持現狀,人家不問,他也不「假會」,讓人覺得臭屁。

至於職場上常見的同事背叛,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忍耐。林信義以過來人經驗表示,無論職場多融洽,也無法預料上司、部屬、同事何時背叛你。「我以前經歷過太 多啦,被人家背叛,或是朋友氣呼呼跑來跟我講他被同事背叛,」「那你要怎麼辦?」林信義總會這麼問他:「要打他一拳,一比一扯平嗎?」

原諒,是最好的方式。「背叛的人一定心裡也不好受,尤其當你本來還是對他不錯時,」林信義說,「原諒他,一輩子讓他虧欠你,當債權人不是很好嗎?


這段話我覺得挺有感覺的~

也希望有緣人看到也能有點感受或是收穫~

職場上的EQ~本來就是相當重要的一門課題!

你永遠不會知道誰會在你背後搞你~

既然這樣~那就放開心懷~

調整心態及應對方法~

我想..這樣才能讓自己能夠更專心的工作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ka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